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■李記不涼鋪,20110618

今天中午突有休假中某副總來辦公室找我,吞吞吐吐提及最近某某某三人將升任副總。我說,這幾天我陸續聽說了,就這事嗎?

他吞吞吐吐,自然是因為不含我。我說,都快退休了,怎還在意這個?

後來忙完公事,抽空整理為新北消防局講課的題綱,得一知識,連同前述訊息,與各位好友分享:

清,童岳荐《調鼎集.火》
桑柴火:煮物食之,主益人。又煮老鴨及肉等,能令極爛,能解一切毒,穢柴不宜作食。
稻穗火:烹煮飯食,安人神魂到五臟六腑。
麥穗火:煮飯食,主消渴潤喉,利小便。
松柴火:煮飯,壯筋骨,煮茶不宜。
櫟柴火:煮豬肉食之,不動風,煮雞鴨鵝魚腥等物爛。
茅柴火:炊者飲食,主明目解毒。蘆火、竹火:宜煎一切滋補藥。
炭火:宜煎茶,味美而不濁。
糠火:礱糠火煮飲食,支地灶,可架二鍋,南方人多用之,其費較柴火省半。惜春時糠內入蟲,有傷物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